月月月月月

【乙女向】南方龙之介说了三句笨蛋话

是带学牲被论文压榨干净去洗澡以后的随性产物,全文3k字



  我是在夏天遇上南方龙之介的。

  那年夏天好热,热的我的脑子融成了浆糊,学校成了蒸笼监狱,或许是因为再多待一秒我就会变成鲜肉小笼包,或许是漂亮的学长拒绝了我的告白,又或许是我,在八点四十分被夏天里唯一干净的微风推了推手臂,管他呢,我要逃了。于是我向父亲编了个理由,大概是自己很痛苦之类的,说的时候我也比较敷衍,毕竟只是想逃了。

  我就这样吹着有些咸热的海风,坐到日都岛踏上码头我才想到:‘原来是因为痛苦啊’。

  去当地的特色餐厅小舟洋食对付了午饭,慢悠悠的拖着行李箱安置好行李,看了看时间,下午一点二十。我躺在榻榻米上,旁边开着懒得收拾的行李箱,觉得累,但是睡不着,只是和木质天花板上的灯大眼瞪小眼,本来想这样躺着,可是一阵一阵的风又催促着我的心跳,让我起来、坐起来、走起来、跑起来,我被风就这样推着搡着到了上山去。由于跑动汗湿的短袖紧贴着我的背,气息也厚重起来,我再也承受不住,一个卸力躺到稍微干净一点的草地上,眼前是木质天花板的原料,和油亮亮的绿叶,长得茂密,扎眼的阳光也全都被过滤切割成了细碎的光斑,就像——欢迎我来这个岛上似的,彩带一般散落到我的身上。

  我便是在这时遇到南方龙之介的。

  那个黑头发紫眼睛的男孩四处张望着走到没有被彩带欢迎的地方,他转头看见我,我和他对视,可我并没有起身,于是他走过来蹲下,和我一起分享明黄的彩带。我看见他张口了,可是我没听到他在说什么,我只是注意到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是可爱的狗狗眼。于是我又听见他开口,这一次我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他的眼睛上拿下来了,我听见他说:“您好?不好意思,请问您看见我的姐姐了吗,她和我差不多高,戴着眼镜,黑色的头发,看起来不太好惹。”,我张了张口,这回轮到听不到自己说话了,等到他在我身旁躺下,我才反应过来我说了什么,“我看见她了,她过一会儿应该会原路返回吧,你要不要在这里等等看?”我没有看见黑头发的美女,只不过想这个可爱的男孩陪我一会儿罢了,毕竟蝉鸣听起来也太孤独了。

  我的选择果然是对的,他的声音加进来就像完整一些的交响曲,他双手交叉叠在脑后,微微侧过头来和我讲话:“我叫南方龙之介!你应该是游客吧,去过小舟洋食了吗,那可是我们的特色餐厅!”我听见南方的声音,好甜,他的脸被晒的红红,像浆果。他絮絮叨叨的说着,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应,我其实也想说很多话,但很抱歉,只要一转头,我的言语能力就被他那双狗狗眼给偷了走。

  到太阳没那么热情的时候,我看了看时间,下午三点半,这时坡上传来脆生生的脚步声,是枯枝败叶被踩动的声音,还有南方龙之介脆生生的招呼声:“姐姐!你又陷入一个人的状态了,你是不是没带水,我找了你好久都没有找到你,下次好歹和我打个招呼再走啊!”他的姐姐从坡上走下来,南方龙之介和他姐姐介绍我,又向我介绍了他的姐姐,日鹤小姐平淡的打了一声招呼便朝山下走去了,南方龙之介急急忙忙的问我要不要一起下山,我本想摇头拒绝,可他半弯着腰朝我伸出手,我这时才借着那只手的力站起来。糟糕,慢慢降下去的体温猛地窜了上来,他的手心好烫,烫的我脸通红,烫到他送我到旅店门口分别时我才被饿意拽了回来。

  第二天中午我又顶着太阳去了小舟洋食,进店开足的冷气让我凉快下来。不得不说这家店的餐食真的很好吃,亲切的店主亚伦有可爱漂亮的女儿……可是,遇到南方龙之介完全不在我来这家店的原因列表里啊!!!他带着一身太阳的暖意走过来,他说你听我的推荐来这家店啦,我想说不是,也想让他不要坐在我旁边,太热了。可我和他说:“对哦,听你的推荐来了,不好吃的话就由龙之介君给我埋单了!”他笑起来说好,起身坐到我的对面,我终于凉快一些了。

  我点了一杯冰饮,吃饭的时候南方龙之介时不时的抬头看我,却不说话,像在吃饭时说话太多被家长教训的小孩。在我的冰饮还有一半时南方龙之介像家长终于从餐桌离开的小孩那样,说:“现在还没有放暑假为什么就来旅游了呢”,我咬着吸管想了想,我说:“因为告白被学长拒绝了”,南方龙之介愣了愣便埋头吃饭不说话了,他大概也觉得这个理由好扯。在我的冰饮快见底的时候,他突然抬头问我吃完晚饭用不用他当导游带我走走,我刚想开口,他又急急忙忙补上两句:“晚上凉快,现在太晒了,晚上吃完饭我的功课也做完了,我可以请你吃雪糕!不对,作为导游的聘金你要请我吃雪糕哦!”他的脸又红起来,这次像莲雾,蓬蓬的,发着清香的。

  我来的时候是周末,前两天龙之介都闲着。第三天开始龙之介要上学,他每晚都会急急忙忙的做完功课,像一只洗的蓬松干净的黑金博美那样,从拐角的路灯下出现向我冲来,又在我面前两步的位置堪堪停住,从手上的塑料袋里拿出一个冰棍递给我。就这样被龙之介每晚拉着从旅店走到他的学校,走到黑漆漆的旅客不会去的海边,我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视力,变戏法儿似的从地上拾个漂亮贝壳给我。我走累了,趁着膝盖休息,说:龙之介,我一年的运动量都在这几天走完了。他却突然牵起我的左手,带着我在海岸边的公路狂奔,明明只有白炽路灯,可我眼前颜色绚丽起来,风呼呼的拉扯着我和龙之介相握的手,我的脸涨的通红,龙之介在前面跑着,他是什么表情呢,相接的手心汗浸浸的,是我的手心在出汗还是龙之介的呢。好热,可是好想大笑,我的心脏比涨潮的海浪拍的更激烈些,我大喊“龙之介君是笨蛋!!!”,他也冲破猎猎的风声大喊“请对我用口语!从我开始吧!!!我要说口语了!!”我除了笑和喘气什么也做不到,他紧紧的捏住我的手,粗糙的风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了,我的手被汗润的滑溜,可却从他的手心里滑不开。跑到旅店门口时双腿已经发软了,心脏快从喉咙眼儿跳出来。龙之介张了张口,又没说什么,约莫半分钟,他才走了一步,停在我面前一步的位置,别扭的伸出手轻轻捏了捏我的手指,他说:“明天见。”而后猛地扭开头冲着拐角的路灯跑去了。我想说每天都要见面,但是我得离开日都岛了,我只能看着他比黑夜更纯的黑头发消失在白晃晃的路灯下。

  我走的这天是周六,龙之介送我到码头,我们两个挤在他撑的太阳伞下,看样式是日鹤小姐的伞,没有多的空地分给行李了,它被我们挤出暴露在太阳下面,出得汗糊住了我们的舌头和嘴唇,两个人都呆在伞下闷不作声。直到检票员开始喊道要上船的去检票,龙之介的声音才和行李箱滚轮摩擦地面的骨碌声一同响起——“可以的话!请多多给我写信!”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发短信!”他的脸又红起来,这次像樱桃,酸溜溜的。我往前走了几步,又转过头来问龙之介:“那天你真的!不知道日鹤小姐去哪里了吗!”“我知道哦!我知道的!”他把太阳伞收了起来,那双葡萄紫的狗狗眼被太阳照的晃眼,我说:“龙之介!不要看着我啦!我看不清楚路了!”便转头上了船,我走的极快,我想,是那毒辣的太阳晒的水泥路烫脚。

  回到学校,夏天又只剩沉闷起来,好在放学时龙之介的短信总能被凉风一席吹来,龙之介会每天汇报行程,写小学生流水账日记那样、倒豆子那样把日都岛的海风全部送到我的手边。有时会和我打电话,在我用温水把黏腻的汗液全部冲走以后,他的声音就紧跟上来,他告诉我日都岛有夏日祭,我来得太早了,他和我说他去海边游泳了,我没来得及游,他说最近在用小舟潮的头发练手,下次给我扎好看的辫子,说着说着他又沉默了,他说:“要不然你当一次导游,带我在东京玩。”我丝毫没有犹豫:“那不好,那不行,东京……东京没有小舟洋食。”我从阳台走到卧室躺下,龙之介小声嘀咕没能看到我穿浴衣很可惜。上帝,饶了我吧,刚刚被晚风吹凉快的身体立马变得烫起来,背上甚至出起细细密密的汗来,他大声的嚷到晚安明天见便挂断电话,而我哪里能晚安啊!柔软的床成了平底锅,我俨然是裹了油滑溜的蛋卷,为了均匀加热滚来滚去。一定不能在热天见到他了,我想。

  冬天来得很快,寒假也是,我刑满释放般冲出学校,去日都岛的船票早已定好,上船时我才给龙之介打去电话:“有没有冬季可以穿的夏日祭浴衣?”

  再踏上日都岛的第一秒,还没来得及看清落雪的日都岛,便被冲来的龙之介挡了个严严实实,他这次停在我半步开外的位置,脸大概是被冬风冻红了吧,像苹果。他接过我的行李箱,把手弯的围巾给我戴上,我知道,他有话要对我说了,因为他的面颊越来越红,我不禁伸手去摸,我问龙之介你是不是烧起来了?他说刚才没有,现在烧起来了,接着又猛吸一口气:“这次你不是为了拒绝你告白的学长过来了!”我也猛吸一口气:“对!我是为了接受告白过来的!”龙之介猛地顿住,我还没来得及笑他,便被抱了个满怀,他抱得好紧,我都能感受到他的身体了,冬服都被我们滚烫的体温融化开来,我拍拍他的背:“龙之介是笨蛋,开场白和结束词下次要说我意料之外的。”他又搂的紧了一些:“现在我不用问有没有见过日鹤姐了。”

评论(21)

热度(2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